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纸刘罡的博客

剪纸

 
 
 

日志

 
 
关于我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剪纸委员会副主任。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2007-10-06 22:51:45|  分类: 剪纸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中间拿火娃的就是刘云帆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10月1日上午9:00,应连云港市图书馆邀请,我举办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讲座>>。

  市图书馆一月前就打算举办此项活动,经<<连云港日报>>杨帆老师介绍联系到了我。为此,我曾专门前往,就活动的细节进行磋商。

   此次活动的主旨是: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建设,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我市进行剪纸艺术的推广。参与人员主要有我市各小学推选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教学内容:剪纸的历史、分类、工具、材料、技法、装裱。讲座期间小学生们进行了对称剪纸、连续剪纸和团花剪纸的剪制。

  这次我特意带了我四岁半的儿子刘云帆担任讲座的助教,负责剪纸操作的演示工作。观众们惊叹于他如此小的年龄竟能非常娴熟地剪出精美的作品,增强了他们学习剪纸的信心。刘云帆还被一些家长请去进行具体指导。他剪的作品也被一抢而空。似乎他成了活动的主角。

  讲座结束时,学生们都剪了许多精美的剪纸,并且非常珍惜地收藏以作纪念。图书馆的周馆长对本次讲座非常满意,并表示以后要多举行此类活动。

  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的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昨天是国庆节,我市民间剪纸艺术家刘罡在市图书馆教晚报小记者学习奥运福娃剪纸技巧。据刘罡介绍,奥运福娃具有很强的中国传统色彩,非常适合民间剪纸这种方式来表现。

  ----摘自《苍梧晚报》记者 蔡晓雨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连云港市民间剪纸艺术家刘罡在市图书馆给晚报小记者讲解奥运福娃的剪纸技巧

图片尺寸:2636x1904

图片大小:351KB

图片编号:1202566

付费使用

   
 
连云港:国庆长假学剪奥运福娃
父子同办剪纸讲座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2007年10月1日是国庆节,连云港市民间剪纸艺术家刘罡在市图书馆给晚报小记者讲解奥运福娃的剪纸技巧。据刘罡介绍,奥运福娃具有很强的中国传统色彩,用民间剪纸这种方式来表现,已经受到大众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连云港日报>>2007.10.06

 

        10月1日,中国剪纸学会、中国文化促进委员会会员刘罡先生在为我市中小学生教授剪纸艺术。

                     孙春玲  摄影报道

 

中国图书馆学会

http://www.lsc.org.cn

连云港市图书馆国庆少儿活动出新意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拓展少年儿童的综合技能,提供少年儿童展示风采的机会,市图书馆于国庆期间举办了丰富多采的少儿活动。
  10月1日上午,在市图书馆新设置的儿童游艺室内举办了“非物质遗产传承——少儿手工剪纸艺术现场学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市青年民间剪纸艺术家、中国剪纸学会会员、中国文化促进委员会会员刘罡先生为我市少年儿童教授剪纸艺术。剪纸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民间传统艺术的剪纸,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积淀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积累了中国老百姓的智慧和艺术,它是中华民间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通过学习,参加剪纸艺术学习的70余名少儿了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和艺术价值、使用的工具和具体的创作手法,在刘老师深入简出的讲解示范下,只听70余把小剪刀“嚓嚓”作响,一张张普通的纸在他们手上幻化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了剪出作品的成功与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