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纸刘罡的博客

剪纸

 
 
 

日志

 
 
关于我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剪纸委员会副主任。

台湾游(二)  

2009-05-11 00:49:33|  分类: 新闻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4月7日,到台湾旅游的第二天。

    上午我们游览的是野柳风景区。野柳风景区是一处突出海面的岬角,长约1700米。因海浪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成许多奇特的景观。

    图中左侧型似蜡烛头的石头叫“烛台石”。烛心是岩层里较坚硬的石灰质球型结核,在海水的雕琢下逐渐露出,且在周围冲击出环状沟槽。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拥抱一下台湾的大海吧!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随处可见奇异的石头。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我要好好欣赏。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有许多裸露在地表的贝壳化石。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蕈状岩这样的石头约有180个。它是因为岩石上下成分不同而所受到的腐蚀程度不同造成的。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Y”!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小桥、大海、游客。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野柳风景区的象征“女王头”。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老夫老妻也来个山盟海誓。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这里的海水特别地清澈。水很蓝,没有一点垃圾杂物。使得生在海边的我也迷恋起这片海了。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海边岩石上的一只海鸟。它是主人,我是客。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可是就在我们将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我见到一位老年妇女游客“啪”地一声,把一塑料袋垃圾扔到了海里。这不由我想到了“常州赵根大”的事情,也是发生在这个野柳风景区。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林添桢烈士塑像是纪念其当年舍身救人的英勇事迹。向这样的英雄事迹我们曾经听过许多,但是能做成塑像的又有几个。

    敬礼!向救人的英雄!也向敬仰英雄的人们。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下午我们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博物院内拥有数十万件国宝。我去过北京,但没能参观北京的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国内的一些博物院相比,是有很多相同之处的。因为我们都是一个祖先嘛。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台北故宫博物院最著名的三件镇馆之宝。

    翠玉白菜:白菜寓意清白;象征新嫁娘的纯洁,昆虫则象征多产;祈愿新妇能子孙众多。自然色泽、人为形制、象征意念,三者搭配和谐,遂成就出一件不可多得的珍品。

    上面一只昆虫的触须据说在迁移时弄断了。真可惜!

    它的真实尺寸比我原来想象的要小,约20厘米。是个白菜芯。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东坡肉:为玛瑙类矿物,在大自然中经过漫长岁月的累积,生成一层一层不同的色泽。经由工匠将原来质感丰富的石材加工琢磨,并将表面的石皮染色,使它的肉皮、肥肉、瘦肉层次分明,连毛孔和肌理都非常逼真。

    真的很像。但我对这么肥的肉是不敢下嘴的。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毛公鼎:西周晚期的宣王时期器物。上面刻的铭文是当今出土的七千多件青铜器铭文中最多的,有32行,499字,是西周青铜器之最,相当具有研究价值。

    我以前学习书法史的时候就记得它,没想到它在这。

  台湾游(二)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