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纸刘罡的博客

剪纸

 
 
 

日志

 
 
关于我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剪纸委员会副主任。

为齐齐哈尔sos儿童村捐赠剪纸作品  

2010-12-24 15:48:21|  分类: 新闻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OS儿童村是一种民间社会福利组织 。宗旨是通过为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一个有“妈妈”的家庭式的生活环境,使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并享受“家庭”温暖,儿童村采用小家庭分养方式 ,每个家庭有6~8名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孤儿,他们之间以兄弟姐妹相称,由一个妇女充当家庭中妈妈的角色。该妇女要有献身精神,喜欢孩子,爱护孩子,并能教育孩子,使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这位母亲角色的生活态度和行为方式与正常家庭中的母亲一样。每一个儿童村有15~20个家庭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独立的住宅。进入就学年龄的孤儿,可就近上学,这些孤儿进入青年期后 ,迁至SOS青年宿舍居住,直到完全独立走向社会。SOS儿童村是一个国际性的民间慈善组织,其办村宗旨是以家庭方式抚养、教育孤儿,并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那些在灾难中幸存的孩子。

儿童村是我们命名的《少儿剪纸教育基地》,这些可爱的孩子,他们都是孤儿,但他们有很多的热心人在关爱他们,我们协会这次组织了不少作品,涉及到有15个省份,48名作者,71幅作品,在这里参加作者最大年龄的有80多岁,最小年龄的只有7岁,另外,磁性剪纸的王龙先生,单独捐献了60套DIY手工互动套装,在现场孩子们把作品进行了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爱军,代表全体会员发言,并赠送作品。

   捐献作品的作者:

  张树贤 刘继成 王言昌 刘士标 周爱军  段建珺 孙立峰丁哲 李建新 温涛 张永德 张爱民 刘建 陈晓菊 陈国君 张新池 任景泉 龙玲 啜立繁 高於松 田秀卿李淑琴 徐丽霞 陈震 何增荣 杨毅 张坤 马炜萍 代丽 常正源 李菊秋 史冬冬 陈佑丰 卢发良 南石开 王翠林 李斌杰 王少丰 刘罡 刘炳晨 陈超 陈文宏 董拴多张咏堂 邱云霞 林国忱 郑晓东 吴立喜

 

信息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