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纸刘罡的博客

剪纸

 
 
 

日志

 
 
关于我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剪纸委员会副主任。

观察员点评:senkeibe--詹敬媚(附西班牙馆剪纸)  

2010-07-13 17:52:24|  分类: 世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点评观察员:詹敬媚 ID: 159620

 

    很多博友写点评喜欢我的剪纸。能被大家认可,我非常高兴。看了观察员詹敬媚的点评着实让我感动。她想学剪纸,无奈地域遥远。但她还是细心地查找了关于剪纸的资料。冲着她的这份热情,我简单的把剪纸的制作方法给大家介绍一下。

    剪纸的制作方法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四种:剪、刻、撕、烧。

    剪,是用剪刀剪。这是最常见的,也是最能被大家接受的;

    刻,是用刻刀刻,要垫腊盘。适合批量制作,做工精细;

    撕,是用手撕。表现粗糙的质感,妙趣天成;

    烧,是用香烧灼。比较少见。

    我个人认为只要能通过对纸张的镂空来体现图案的,怎么样都行,哪怕你用牙咬。观察员点评:senkeibe--詹敬媚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好了闲话不多说,来了就有好礼送上。詹敬媚代表的国家馆是西班牙,看看我的百宝囊里有没有。

    西班牙国家馆为上海世博会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参展规模之大也创下西班牙参加世博会的新纪录。整座建筑采用天然藤条编织成的一块块藤板作外立面,整体外形呈波浪式,看上去形似篮子。这是我去年设计的时候拿到的效果图:

观察员点评:senkeibe--詹敬媚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那时场馆都还没建好,谁也不知道建好后会是什么样子。我用剪纸、工人们用建筑材料,同时在实现着设计师的理念。
    什么是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呢?斗牛。虽然我不喜欢,但是毕竟让人一看便知这是西班牙。

观察员点评:senkeibe--詹敬媚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再加上斗牛士和几朵小花。就成了西班牙馆前一场惊心动魄的斗牛表演。

观察员点评:senkeibe--詹敬媚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我参加了网易世博观察员活动,我是贝宁馆的观察员:剪纸刘罡,我的编号 ID:159115。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这是我的投票地址:http://expo.163.com/special/00944IFR/showOne.html?id=159115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