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纸刘罡的博客

剪纸

 
 
 

日志

 
 
关于我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连云港市收藏家协会、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剪纸委员会副主任。

父子同登《剪纸艺术》报  

2012-01-10 11:26:39|  分类: 新闻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子同登《剪纸艺术》报

  我市剪纸艺术家刘罡和他9岁的儿子刘柄辰一同登上2011年12月24日出版的总第42期《剪纸艺术》报。

 《剪纸艺术》报是我国唯一的剪纸艺术专业报刊,是全国剪纸艺术交流的园地,在广大剪纸艺术爱好者中最受推崇。

父子同登《剪纸艺术》报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刘罡,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会员,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剪纸委员会副主任。他是连云港港口的一名外轮理货员,被誉为工作在码头一线的“港口剪纸家”。他特别擅长用剪纸体现重大事件,创作出符合主旋律的剪纸作品。代表作品有:《白海豚迎香港回归》、《喜迎党的十七大》、奥运题材《火》、《庆祝连云港建港70周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剪纸》等。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江苏电视台、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 人民网、雅虎网、新浪网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其剪纸事迹。此次《剪纸艺术》报在头版整版刊登了他的事迹和剪纸作品。重点介绍了他为世博会中国馆创作的剪纸《东方之冠》和为中国电信设计的剪纸猪电话卡。

 

 

父子同登《剪纸艺术》报 - 剪纸刘罡 - 剪纸刘罡的博客

 

  刘柄辰,艺名剪纸娃娃。连云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最小会员。两岁半起随父亲刘罡学习剪纸。《新华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网易网、龙虎网、连云港传媒网等媒体报道过他的剪纸作品和事迹。在“剪纸迷”全国剪纸大赛上,他蝉联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两届儿童组金奖。此次《剪纸艺术》报在三版用大篇幅版面刊登了题为《小小“剪纸迷”刘柄辰两次捧得金奖》的文章和他的15幅剪纸作品。这是《剪纸艺术》报有史以来第一次为一个孩子单独进行报道。

  刘罡的家庭是一个剪纸世家,他的祖母、父亲都会剪纸。刘柄辰被称为刘家剪纸的第四代传人。此次刘罡父子同登《剪纸艺术》报,必然成为剪纸界的一段佳话。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